中中婦女部生命成長營 邀請信徒劃個生命的圓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6月3日上午假台中中會柳原教會,中中婦女事工部舉辦2023年第一次生命成長營,邀請牧師鄭宏輝以「劃個生命的圓」為題分享,吸引中會所屬30間教會共計180位婦女與會友參與。鄭宏輝演講的內容風趣生動,近三個小時下來,兄姊們收穫滿滿。

開場前敬拜歌曲〈咱今聚集〉〈隨主的人有幸福〉搭配講題內容。2018年盡程退休的鄭宏輝,敘述自己牧會與家庭歷程,並舉許多實例,內容生活化,貼近會眾。「劃個生命的圓就是要在耶穌裡面不斷成長,與耶穌同在就是天堂!」基督徒應該每天不斷學習與重生,讓今日的自己比昨日更好。

在「我是誰?牧師也是人!」的段落,鄭宏輝表示,在他服事的過程中,常見會友面臨人際關係而焦慮沮喪、因信仰服事生活而起伏不定、尋求每個人的認同等。如果從福音書看耶穌,可發現四種耶穌的內涵:面對行淫被抓的婦女時,耶穌表現出愛與憐憫,讓人生命受激勵;在潔淨聖殿時,耶穌對錯誤時不妥協;在十字架上時,耶穌謙卑、順服,甘願為世人死;復活時,耶穌贏過一切,是和平之子,讓人與上帝復和。

鄭宏輝表示,從耶穌的生命找到生命的四個向度,就如同十字架,橫軸的兩端是「愛」與「自我肯定」,縱軸的兩端是「軟弱」與「堅強」「而我們在人生道路上,認知到如何拿捏這四個向度而向前行時,就可畫出屬於自己生命的圓。」

鄭宏輝表示,愛不只是一種感覺,而是許諾與付出,常存關懷與溫柔的心。自我肯定是據理力爭但不過度焦慮,不疾不徐的表達,學習在協商中合理行使權益,勇於拒絕而沒有罪惡感。愛與自我肯定,是每個人都要誠實地表達感覺、看法與價值觀。面對反對不對縮、面對邪惡要勇敢反抗,鄭宏輝強調,愛與自我肯定的平衡,「就是我們在人生路途上能夠表達、能挑戰、能面對與能改變。」

鄭宏輝表示,軟弱不是自我貶低,而是理解且接納生命的脆弱面,謙遜而富有同理心,但不至於退縮不前。堅強是成長、成熟與自我尊重,對自己的能力能夠滿意,帶來創意與活力等,不想要控制一切。這兩項向度的平衡會帶來價值感的生活、自信與尊嚴。承認軟弱是生命中很正常的一部分,要注意的是,不要容許自我常常失敗的不良習性、不要自大、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在教會中也不要因著能力和付出而有法利賽人情結,「軟弱與堅強的平衡會帶來生命的成長與成就。」

在講座尾聲,鄭宏輝強調,四個向度不是比誰強、誰先、誰重要,每個人有不同比例與比重,這就是生命的特色與奧祕,「每個人自有在基督裡的恩典與使命,一份圓與平衡是各自的功課與責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