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沐恩之家30週年 向標竿直跑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想起祢,我的心不再憂愁,生命窄路有祢陪我……」在今年,致力於「福音戒癮」、幫助許許多多生命與家庭改變的「基督教沐恩之家」走入第30個年頭,選在6月3日下午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中會麟洛教會舉辦感恩禮拜。

1991年,芬蘭差會與台灣基督教信義會合作、於1993年在屏東五房教會成立「沐恩之家」。沐恩之家觀察到成癮者的身心靈、家庭與社會關係都受到創傷、挫折,希望透過福音,讓戒癮者與上帝建立關係,也與人修復關係。目前沐恩之家有「毘努伊勒」和「伯特利」弟兄家園、「亞當」青少年學園、培育弟兄成為助人者(回家園陪伴戒癮者和恩典廚房)和提供關懷家屬服務的培訓中心,而姊妹家園正在重建中。

(攝影/林婉婷)

沐恩之家董事長陳輝龍牧師在致詞中回顧這些年來牧者、同工如何陪伴戒癮的弟兄們,及上帝如何感動這些弟兄們成為沐恩人、繼續陪伴的工作;他感謝各界在這30年的支持,讓沐恩之家能夠屹立、茁壯,也勉勵所有曾在沐恩的弟兄姊妹與他人分享上帝的恩典。

看完回顧影片後,由沐恩之家執行長李國揚牧師、牧師何侑霓、董事李寬裕、長老陳偉仁、基督教晨曦會牧師劉民和等分享心路歷程。其中,李國揚強調,過來人與非過來人在福音戒毒中合作,重點是一群被恩典救贖的「人」,而所謂「生命傳承」是被救贖的價值;他也直言,福音戒毒事工有艱難,但在艱難中更彰顯上帝的作為,「每個生命都有困難,重要的是選擇什麼依靠。」福音能把生命建構起來,也因著基督的愛而去服事。

何侑霓提到32年前芬蘭差會舉辦宣教大會,他在當時受邀參與福音戒癮事工、最終來到台灣;他也談到許多成癮者就像聖經裡的「浪子」、因為自認犯錯而害怕面對家人,「但上帝愛世人,十字架就是救恩的記號。」

(攝影/林婉婷)

而李寬裕點出戒癮者復歸,需要有可以繼續提供支持的環境,因此不只戒癮者、家庭也要有福音。陳偉仁以「向著標竿直跑」來分析如何堅持沐恩之家三大願景,不斷修正問題並回歸初衷,與眾人共勉。劉民和則展望培育門徒,台灣八間福音戒毒機構組成聯盟、派出宣教師去到其他國家。

而1996、1997年即參與福音戒癮事工的牧師劉清虔,在勉勵時回憶沐恩之家軌跡,並坦言看見沐恩之家日漸壯大,他一方面欣慰其成長,一方面也擔憂台灣的成癮問題日益嚴重;他提醒,不論是政府補助還是社會資源都會散去,但「上帝的話語」永遠長存,因此要堅持「福音機構」的角色。

該禮拜證道邀請榮譽院長俞繼斌分享信息時,他以「彼得三次說愛主」的經文,談到上帝對人的等候與歡迎;當天也邀請沐恩之家全體、沐恩人和基督徒騎士團協會獻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