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120週年 愛與希望永不息

(相片提供/李新元)

【Dalul台南報導】自從1903年牧師巴克禮與牧師娘伊莉莎白在東門地區開始佈道以來,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已經走過120年。為記念這段傳承下來的信仰精神,該教會於6月4日上午舉辦「設教120週年紀念聯合禮拜」。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去年開始,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展開系列紀念活動,包含動態創意辦公椅大賽、紀念伊莉莎白牧師娘的貢獻禮拜、跨年禱告會和音樂會等活動,也從多元的角度來思考教會歷史意義,並對現代會友產生影響和啟發。去年成立台南市東門巴克禮歷史教育推廣協會與伊莉莎白文化資產修復中心,更是直接從教會史料中著手,重視教會的歷史記憶與文化資產,也許多人看到教會和社會透過歷史教育推廣而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並開始探索屬於自己的故事。

(攝影/Dalul)

此次教會週年慶祝活動的Logo由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老師黃綝怡協助設計;Logo最初是使用英文「East gate Barclay memorial church」的首字母E和B,後來發現它也能暗示伊莉莎白和巴克禮兩位重要人物。此外,考量多元觀點,教會安排女性牧者於受難週講道,幫助大家從女性視角思考信仰議題。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在紀念聯合禮拜中,牧師劉炳熹以詩篇第8篇為主題經文,以「愛與希望,永不息」為題分享。他指出,在這段經文中,可以看到詩人從提問到讚嘆:「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體認到人的渺小,但上帝卻時時顧念並幫助人;劉炳熹點出,此時眾人能夠聚集在一起,也是因為上帝的眷顧,在能讓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在120年來,透過服事的變化,持續傳遞信仰與福音。

隨著時代環境的變遷,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的服事場域和方式也不斷改變,從1903年伊莉莎白看見人們的需要,凝聚成為一個敬拜上主、宣揚福音、栽培信徒的團契以來,教會經歷了許多變革。即使在面臨疫情的挑戰時,教會也以線上和實體並行的方式繼續關注社會議題,希望找出台灣在少子高齡化問題下的出路;同時,從歷史的角度回顧並找出教會的方向,教會不斷傳承信仰價值中的愛與希望,讓信仰生命在一代又一代中延續下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