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讀社論有感

◎張揚道

&nbsp拜讀《台灣教會公報》3072期社論〈從讀經與祈禱出發〉,有感長老教會為迎接宣教150週年,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它觸及個人、教會、社會、普世等層面,期盼信徒的質與量都增加。唯部分教會長執與牧師的理念不一致,或信徒只是「坐禮拜」;也有部分守成的牧師,以保持會友人數不減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在這種情況下,信徒靈命要如何增長,人數怎樣才能倍增,福音要如何廣傳?

教會應循「大誡命」,才能達成「廣傳福音、引人歸主」的「大使命」。大誡命是「愛主你的神」、「愛人如己」2件事,也就是「愛神愛人」。「愛主你的神」是尊主為大、謙卑降服於神。「愛人如己」是有憐憫的心,願意饒恕與接納。要落實「大誡命」,從讀經與祈禱出發是正確的,聖經是神的話語,指引我們進入神救贖國度;而祈禱是祈求聖靈的幫助,使我們願意去偏入正,以神的愛來愛人。雖然我們願意,但常做不到,若要落實「大誡命」,唯有祈求聖靈的幫助,使我們的生命從偏心的老我,漸漸回復正心的新我,與神有深度的連結。
每當教會事工檢討會時,錯的都是對方,然而要先改變自己,別人看見你的改變,才知道自己的錯,進而願意祈求聖靈幫助除去老我,成為新造的人。求聖靈幫助我們,讓我們大家都能夠去偏入正,真正與神連結,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才能達成「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來榮神益人。
(作者為台灣基督教道生長老會傳道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