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性變成了罪

◎李冠呈

電影《美麗境界》當中男主角約翰.奈許在酒吧要追一位火辣的金髮美女時,他說:「我現在要追妳,然後我們會開始約會、交往,但是我的最後的目的卻是跟妳上床,不如我們就直接省略中間的過程直接交換體液吧。」男主角當然被狠狠甩了一巴掌。這段令人莞爾的橋段道出時下男女交往與約會的現狀。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可以想像正在交往熱戀中的男女朋友經過浪漫約會後共進燭光晚餐,並進飯店享受浪漫夜晚度過最浪漫的一天。但是說穿了,每個被包裝得完美浪漫的最後目的就是為了一件事:「上床」。

不管受到生理因素或是西洋文化的影響,以為性是對愛情的肯定或性是用來控制對方、擁有對方的最簡單工具,已經成為大家「公認不公開」的默契。時下年輕人也會選擇在特別節日,如情人節、交往週年、生日作為將自己身體給予對方的時機。乍看之下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與自然;但是且慢!享受最浪漫的「性」時,必須謹慎小心落入了「罪」浪漫的陷阱。
&nbsp
或許社會潮流越來越開放,基督徒的愛卻是謹守上帝教導、有分際的愛,十誡中的第7誡中,不可姦淫包含了「不可以發生婚前性行為」、「婚後外遇」、以及「不可有性幻象對象」的意涵。基督徒的愛,不是「愛我,就給我」,而是「愛我,就等我」,等到步入禮堂正式結婚之後,享受上帝賜與的連合,成為一體,這是上帝唯一許可的「幸福的性關係」。真正的愛情,是上帝所賜的極美禮物,是相遇、相知、相結合的過程,在戀情中互相吸引,然後攜手進到婚姻之中,因此,「愛情不是婚姻的墳墓」,反而「婚姻是把愛情延續進到墳墓(今生終止),直到主再來的日」。
&nbsp
藝人劉?宏,堅持求婚當晚仍然堅守「婚前禁慾」的規定;已退休的網壇好手張德培也是如此,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恪守「婚前不破身」的原則,一直到2008年(36歲)與妻子劉安寶結婚。金馬小生楊祐寧與女友感情穩定,卻堅持「不越雷池一步」。他說,當一件事從永恆角度來看,對錯就不見得是現在看的那樣,他還對摯愛的女友呼籲:「愛我不能比愛上帝多!」
&nbsp
因此,在享受愛情的甜蜜之時,不要讓自己陷入上帝眼中不喜悅或不聖潔的罪惡之中。不要害怕被嘲笑我們是老處男、老處女,落伍保守活在石器時代,屬神的兒女請記住:「我們的身體不是自己的,而是上帝的殿,既是上帝的殿,便要聖潔」,別讓性的享受變成了罪的沉淪。身為父母以及教會長者從小就要教導自己的兒女以及教會主日學、青少年這群教會未來的棟樑、屬神的兒女不落入犯姦淫的罪惡之中。我們有責任教導說:「當愛妳的男孩迫不及待的對妳說:『愛我,就給我』的時候,請女孩對愛妳的男孩說:『愛我,就等我』」、「請對你愛的女孩說:『因為我愛妳,所以我等妳』。」把最好、最完整、最珍貴的「第1次」留給結婚的另一半,別讓性變成了「罪」,活出上帝賜與性在婚姻之中的美好旨意。
&nbsp
(作者為高雄中會援中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