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人子耶穌》

◎王宗聖

印象中,許多新教的禮拜堂都會懸掛高聳雄偉的十字架。為什麼呢?因為十字架是犧牲的象徵,就像主在十字架上犧牲自己,完成救恩一樣。主也希望祂的門徒跟祂一樣犧牲自己、不怕苦難,完成救人靈魂的工作,傳揚得救的福音。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主會在馬太福音16章24節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得捨棄自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閱讀紀伯倫所著《人子耶穌》第75篇〈古利奈人西門〉,會發現這真是一篇簡潔有力的「獻身文」。因為這位替主背十字架的人說:「現在,那位我為祂背十字架的人已經變成我的十字架了。如果他們再度對我說:『為這人扛起這十字架。』我會高高興興的扛起,直到我的人生路程終止在墳墓前為止。」這不也正是使徒保羅為主盡忠至死的最佳寫照嗎?

記得幾年前,曾聽某傳道師的配偶分享說,上帝是呼召「她的先生」當傳道而不是呼召「她」&hellip&hellip甚至覺得牧會「先做看看」,如果不行的話就「轉換跑道」。筆者當下的心裡實在是感觸良多,但還是不忘為這位「師母」代禱。因為當別人問她平常在做什麼的時候?她還是會回答是和她先生「一起」在牧會。所以筆者心裡會覺得既然她自己也認為和先生是「一體」的,那是不是也要趕緊求上帝給她一個當「傳道」(主要是指恩賜而非職分)的呼召?

筆者在讀到第64篇〈菲力〉時,所受到的衝擊更大!也相信在主耶穌被釘以前,絕對不會有人曾聽過被謀殺的會憐憫那殺害祂的!可見主有多麼「鍾愛」那些迫害祂的仇敵。主以愛的力量向恨挑戰,因為祂就是愛。

在讀到第78篇〈抹大拉的馬利亞〉時,筆者的內心更是得著強而有力的激勵!因為馬利亞說:「我知道你們並不信祂。我也曾經是你們之中的一員;你們的確是眾多的,但是你們的數目會越來越少。」這不正是「信心的宣告」嗎?願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

雖然也是有鴻溝存在於那些愛祂和那些不愛祂的,以及那些信仰祂的和那些不信祂的人之間,不過主是以自己的死亡來征服死亡,隨著日子的消長,那鴻溝會被克服的。

(作者為神召神學院道碩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