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

◎山丁

在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台灣人實在讓中國人騷擾得「歹過年」。有著陳光標來台,除了發紅包,又在宴請弱勢民眾時揚言,集資蓋台灣到中國的海底高鐵,還說中國不會跟台灣要一分錢。另外又有14名台灣人,去年12月因涉及跨國詐騙案遭菲律賓國家調查局逮捕,依菲國法律規定,在結案之前不得遣送或引渡任何外國籍人士,但在中國政府的強力施壓下,要求菲國將包括台灣人在內的24人遣送至中國,菲國政府竟將14名台灣人都送至中國受審。

個人看來,中國無時無刻不是在製造各類的糾紛、出各樣的難題,來試探台灣的政府和一般民眾的反應。陳光標先來塑造出中國人慷慨、對台灣人友善的正面形象,就算批判他高調捐款、偽善,還會有為數不少的人為其辯護,隱藏他代行統戰的詭計。

而透過政治施壓硬是破壞菲律賓的法律,將台灣嫌疑犯帶到中國,更是向國際宣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未沾任何利,先嚐馬總統的傾中之苦。

不僅如此,據香港《太陽報》報導,原任中共解放軍「北京軍區」的副司令員粟戎生中將揚言,解放軍要是一日不解放台灣,就不會改名為「中國國防軍」。

台灣只要一天不徹底解決國權與國家定位的問題,我們就無法得到真正的國家安全。

(作者為長老教會青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