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報導澄清

◎馮偉晉

2011年1月2日下午,我接到《自由時報》記者詢問了一些關於王崇禮教授的事。在這電話交談中,《自由時報》記者對我的看法產生了一些誤解。在此提出幾個例子做更正:

1.「改信道教『只要行善,上帝不介意』」:這段文字是《自由時報》編輯所寫的標題,我並未講這句話。王教授是為了學英文,才就讀基督書院。若曾經受洗成為基督徒,則基督徒受洗時,必須與耶和華上帝立約誓言永不改變。

2.「只要行善」:各宗教對於善的定義不同。行善不是為了做功德,除了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之外,還必須與神同行,連結於神。

3.「上帝是否介意」:其主權在於上帝本身,非人能裁決。

4.「各宗教的神明都具有開導人類的能力」:各宗教都有與人對話的基本能力,不諱言的說,各宗教良莠不齊,危害百姓的事也不是沒有。

5.「所謂的『神』大祇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和創造宇宙的能力」:神應該具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和創造宇宙的能力。

6.「相信基督徒會肯定、尊重王老師的頓悟和貢獻」:我個人肯定王教授由放牛班勤讀至取得博士學位的頓悟,以及我尊重王教授對教育界和社會的貢獻。

7.「王老師的行為並不會否定基督耶和華的真實性」:王教授改信民間宗教是其個人的自由。但其行為,並不能否定耶和華上帝全能的真實性。真者自真,耶和華上帝的至真權能不需要個人的行為或確信,才得以證明。

8.「均符合基督教『何為善』的定義」:這是《自由時報》記者自己的解讀。

《自由時報》蘇記者也已於1月5日寫電子信函向我道歉。

(作者為壽山中會文山教會牧師)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