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兄姊言行才是真正相疼

&nbsp◎郭志忠

拜讀吳約翰兄於3055期《台灣教會公報》11版〈牧師對於金錢要謹慎〉甚為同感,並對吳兄倍感敬佩。文中敘述有牧師與師母在教會中從事直銷賺錢,也有牧師挪用建堂基金去投資砂石場而血本無歸,還不承認自己的不該,更有牧師在講台上強調他大大的奉獻,神賜福他開lexus高級車、手戴勞力士金錶,成為富有的人&hellip&hellip。

我碰過一位牧師,只要會友奉獻給教會的金錢多,就認為他╱她是個好基督徒,而忽視其不孝敬父母、不誠實、貪婪索賄等諸多不公義的事實,更不用說肯去勸對方言行的不當。

聖經裡,耶穌教人「要愛人」,我想是「要愛人的全部」,而愛其靈魂應該更勝於肉體。基督教最寶貴的是要照神的旨意去行,誠實公義、孝敬父母、謙卑。10誡中的第5誡「孝敬父母」,還比第6誡「不可殺人」還排在前面。

教會有一段時間沒有牧師,長執們用心尋聘。有一主日禮拜後,我碰到一位長老,詢問聘請牧師的經過,聽說有位美國回國的牧師,謝禮要價10萬元,長老馬上回答:「這事不要講,我也不便回答。」我想,該長老認為牧師都是上帝所疼的忠僕,不要提及有損牧師形象的事,然而,難道牧師都是聖人嗎?

撒母耳記下11章2節記載,大衛王與部將之妻的緋聞,並將忠將謀害;12章1節記載,上主遣先知拿單直言譴責大衛王之不義,這個譴責是上主的旨意。拿單不怕殺頭之險,只要是主的吩咐,拿單視死如歸。牧師也常說自己是上帝忠誠的僕人,何不學學拿單,勸勸那些言行不誠實、不公義、不孝敬父母、不謙卑的主內弟兄姊妹們,這樣行,上帝一定會更加疼愛牧師。

若每位基督徒都能誠實、公義、孝順、謙卑又有愛心,其親友更能因此從身上看出基督的形像,有什麼傳教的方法,會比這個更具威力呢?

(作者為退休醫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