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戰迎向未來

◎林榮任

&nbsp有一天我從松山火車站經過,聽見一群青少年嬉鬧的聲音,他們的身上穿著不一樣學校的制服,手上卻都拿著一根香菸,嘴上說著不堪入耳的話,有些人異樣的眼光從旁經過,他們依然不為所動。這一幕看在我的眼裡,十分心痛,青少年在現今的時代是不是忘記了自己是誰呢?

又有一天當我從捷運站出來,看見2個近75歲的老人,正推著台車沿途叫賣蔬菜,我心軟買了幾把青菜,那對夫婦連忙說聲謝謝,看著台車上還有一些蔬菜,心裡想:「他們還要賣多久?」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的眼淚潸然落下,淚水包含著感動與不捨。

長老教會立足台灣140幾年,歷代信仰前輩的奮鬥以及對信仰的堅持,奠定許多美的根基,更帶動台灣民主的發展。然而這一切根基要如何向上開花更是重要,尤其看見迷失的青少年,我們似乎使不上力,面對老化的人口,我們又關心多少?這一切都在告訴我們努力不夠,虧欠上帝的榮耀。

但感謝上帝賜給我們新的眼光,總會開始努力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或許有人提出不一樣的看法,認為宣教不是在數字的呈現,不該侷限在禮拜人數的增加,宣教應該更多元&hellip&hellip這些聲音提供一個思考的空間,但我們的腳步絕對不能因此而停止,必須繼續向前行!

有一天一位華語教會的牧師問我:「台北市信主人數已經過12%,長老教會占多少你知道嗎?」這句話點醒了我,我也問自己,到底我所牧養的教會又占了多少%呢?我所牧養的教會屬七星中會,我看見一群很忠心的傳道者,他們在不同恩賜與專長中發揮其所長,有的在社區宣教,致力於課輔班及急難救助、有的在聖經查考,帶動讀經的風氣以及對上帝話語的認真與實踐,有的在門徒訓練,利用雙翼養育系統、GLN等課程培育平信徒領袖;有的則在講道,利用電腦科技將聖經真理闡述清楚,連我都深受感動。就是因為有人默默為宣教盡一分心力,以致於七星中會在主日禮拜人數將達到1萬名。

過去七星中會較屬個人奮鬥的中會,但這幾年看見一些大型的教會,例如雙連、東門、榮星、中山、松山、第一、大安、和平、濟南、中崙、羅東&hellip&hellip開始與中會一起承擔宣教的責任,其他中小型的教會也受到感染,各盡其職在各地方為主做美好的見證,雖然還有70%屬於小型教會,但我們不氣餒,相信只要牧者更新,教會就會更新改變。

2011年開始,七星中會聘請第1任總幹事,我們定位為宣教總幹事,要來重新整合中會的資源,訂定新的宣教目標,相信七星中會會脫胎換骨,也盼望每一位兄姊用禱告來托住中會與教會,引用前議長陳文欽牧師的一句話:「頭若過,身就過。」挑戰越大,越能激起傳福音的熱誠,重新燃起宣教的火熱的心,勇敢承擔上帝給我們的使命,迎接未來。

(作者為七星中會錫安教會牧師)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