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屆總會年會後建言

◎謝振發

藉由《台灣教會公報》報導,了解年會全程感性、和諧、圓滿順利完成。當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時除置身投注宣教服事工作外,又需關懷全體傳道人與會友身、心、靈的信仰輔導,朝向健全方向發展,且關切社會公義、基本人權自由、平等、尊嚴、環境生態維護、原民住區災後重建、弱勢福利關懷、社會經濟全理分配等標題事務工作,類別包羅萬象,落實千頭萬緒,經常感受萬般無奈。

針對台灣本土宣教主題,早先1954年代以前,總信徒人口僅佔全台人口約0.72%,斯時發起P.K.U.倍加運動,成功達到信徒倍加的目標。但是好景無常,於1964~1972短短8年期間,信徒人數卻萎縮了14%。50年後的今日,總會為了2015年宣教150週年的歷史意義,推行「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咱全體牧長信徒,應認清具體的數字,人數評估應達到30萬人,願上主悅納,榮耀於祂。

我認為總會對於各中區會及地方教會應有相關措施,依據2011年度各教會教勢報告,訂定4年階段計畫,硬性設定成長率為0.25%,俟2012年召開57屆總會時稽核,肯定典範單位,給予分享鼓勵。執行力較差者,應加強輔導,調派專人座談,儘速趕上目標進度。

其次,我關切「合一精神」的實現,殷切盼望以4年時程,能夠廢除北大議會組織,弭平歷史遺憾,期許56屆總會人事更迭後,展現新形象,為台灣教會立下新里程碑,榮耀上主聖名。

(作者為壽山中會重生教會退任執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