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風暴

◎黃以撒

風靡全球的時尚教主女神卡卡(Lady Gaga)日前來台,掀起一陣追星旋風,從早到晚幾乎都是相關新聞,似乎整個台灣都陷入女神卡卡帶來的風暴。許多年輕人將自己打扮得奇裝異服,只為了心目中的偶像能夠在演唱會中看他們一眼。更有漏夜守候在下榻飯店外的歌迷,拿到工作人員所發的漢堡和礦泉水,直呼要收藏一輩子。那些年輕人歇斯底里的嘶喊聲,不禁令人問,這世代的年輕人怎麼了?

這幾天的亂象反映出台灣年輕人心中缺失一件重要的東西──信仰。許多年輕人不知道人生有什麼事情值得他們去花一輩子努力追求,只曉得日復一日,混畢業、打工、玩樂。出現一個新的偶像時,便將他當作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標,隨意將他放進自己的內心,不顧一切的追逐。但等熱潮一過,他們便回歸到原來那平淡的自己,而非持續在那樣奇裝異服的打扮中。這再再證明,年輕人心中的空洞,一旦所崇拜的偶像遠離了或息影了,心中立刻失去信仰,只待新的偶像再度出現,再度讓自己陷入另一種方式的狂熱中。

神創造我們來到世上,要我們學習的並非這種盲目的偶像崇拜。人生是一場短暫但深沉的旅行,我將它比喻為「出差」,為神也為自己出差。神交代給我們許多重要的功課,要我們在世的歲月中完成,這些工作每一項都需要用心跟花時間,細火慢熬才能學好跟做好。

學習愛神、愛人,更多關懷需要的人,而非讓自己的時間虛度在短暫狂喜中,這才是神喜悅我們去做的工作。早在我們誕生在世上,神便將工作的便條放在我們心中,只是我們將它遺忘,揉成一團丟在一旁,空出心中大半的位置,插上慾望的旗幟,任由它領我們四處漂泊。年輕人,找回你的信仰吧!讓一個可以永久住在你心中的真神,成為你人生的導引,而不再盲目的追逐,那些用慾望當作糖衣的腐心毒藥。

(作者為碩士班學生)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