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當權者的愛與智慧

◎陳文奎

閱讀《台灣教會公報》3120期社論〈掃羅何苦逼大衛〉有感,當權者向來高壓和懷柔的招數,是對於長老教會在關心這塊土地與人民播下上帝愛心種子,實踐人間民主、自由、法治、公義、人權信念的壓制,所採取的抹黑手法,令人深感遺憾。今借貴刊一角,舉例說明當權者之過去作為,讓人訝異於其「言行不一」亦加於老榮民的身上,澆冷台灣島嶼同胞的希望和信心,才是社會哀怨、情仇動亂不安的原因之一。請問當權者的愛與智慧在哪裡?在這情境下,同胞需要反省,且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加以制衡;期使得台灣同胞人人得以領受上帝慈愛的恩典。

15年前筆者所住的台中縣潭子鄉栗林村,為數20多戶全為老榮民,其唯一的排水溝末端臨接國有財產局水溝用地,戴姓鄉長競選連任,差點敗給同為國民黨對手的孔姓人士;之後怪罪於村民不支持他,而唆使屬下和地方財團,將該段水溝申請畸零地合併使用,讓售給建商蓋屋,阻斷了水溝出路,爆發潭子鄉20年來首見的鄉民抗議事件。當時筆者是社區理事和少年法庭榮譽觀護人,基於服務社區和愛人睦鄰的原則,和一位從林務局退休下來的鄭姓長者,到鄉民代表會發表證詞並提交請願書。

戴姓鄉長無視老榮民大雨淹水的困境,更唆使其一位榮民子弟的建設課官員,在背後對筆者施加暴力,造成受傷住院觀察的窘境。事後鄉裡發動謠言來抹黑我,說我晚上在賣毒品,但村中知我為人者多,憤憤不平,一再突顯國民黨黨紀鬆弛,放任政客在地方為所欲為,竟然壓迫國民黨「死忠」的老榮民。國民黨失去中國大片江山,迄今已有60年之久,可有儆醒過呢?是否會再失去台灣的執政權呢?值得關注。

美國第20任總統詹姆斯加菲爾德說:「比起熱情,公義與善意更能持久。」吉姆柯林斯也說:「偉大並非環境造成,泰半與良心抉擇和紀律有關。」選民,尤其是人生閱歷多的人,不會注意一個人說什麼,而在意這個人做了什麼。祈禱執政、在野各黨派,以長老教會良心信仰為原則,在聖經裡找到操作政治的真理,實踐當權者的愛與智慧。

(作者為台中中會豐原教會會友)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