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如何?力量也會如何!

◎詹益宏

選舉隔日,因為一整晚幾乎沒睡,所以司會時有些恍神,還有些惆悵!

我穿著淺綠色西裝司會(因為政黨票投給綠黨)、金色襯衫(聽說未來是黃金10年的後6年)、土色西裝背心(這樣有台聯可監督著)、綠色手帕與佳龍的競選面紙(因為我們家綠油油)、深藍西裝褲(因為總得穿褲子),我有些鄉愿,事實上我只是勉強告訴自己,今天起台灣又變得不一樣了(有股令人擔憂的不安)。

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睡不好或睡不著,有位長輩說,日子還是要過!只是,難道我們挺的價值錯了嗎?有人說選舉結果將造成:核四即將運轉、蘇花高可以在花東山脈開膛破肚、阿塱壹古道要說再見、大埔的農民持續哭泣、還有「國光石化」可能借屍還魂;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年輕人沒有靠山老爸別想買得起房子、甚至連找工作都沒那麼容易。我納悶,鄉下依舊買票、回國機票有補助、龐大的黨產、濫用國家機器&hellip&hellip,究竟清廉的標準在哪?有些人的民主果實享受得理所當然,但我們努力時,他們不是冷眼旁觀就是在站在我們的對向!

開票後22小時,我睡不著!希望做家事能夠讓自己累了可以睡得著!原本要喝酒,已經號召友人了,居然滴酒不沾!因為酒醒除了頭痛一樣喚不回公平正義!

請為我們國家禱告,禮拜六那夜是我們每4年都要共同經歷一次的民主饗宴,兩邊都有人代禱,不管是誰當選,總是會有人高興、有人心驚。有人說:開票當晚應該是酒類最暢銷,高興的人開香檳,失望的人開高粱,無望的人或許是喝米酒。只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需要知道,國家的前途不在兩黨或兩邊的基督徒手中,當然是更高之上有保守;關鍵的決定,在隱藏之處的堅持。眾人不知道,上帝卻清楚,這是台灣的前途。所以無論結果如何,都是上帝應許,因為祂是掌權者!請持續在我們的崗位上堅持,繼續作光作鹽。

我們需要停下腳步回頭看,祂的恩典一路相伴,信仰告訴我們:「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如何,祂的應許永不會改變。」我們要相信:無論明日將如何,祂的恩典夠我們用。因為我們同是主的兒女,祂掌管一切。

單單哭泣,什麼都不做,我做不到!能做多少算多少!1月18日還得以實際行動到屏東縣政府聲援阿塱壹!至於未來會如何?我只能說:真感謝,我們有上帝!現在不清楚,日後必明白!我需要一些時間調整自己,真的!今夜,請容許我再度悲傷!

(作者為台中中會東榮教會長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