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叩門

◎彼得

啟示錄3章20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上帝透過約翰的口,對老底嘉教會說話,因為老底家教會很富有,什麼都不缺,以致忘了上帝。這段經文也是對所有包括現今的教會所說的,因為他後面說,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歷代以來,教會裡的醜聞不斷,不僅讓教會亂七八糟的,也讓外人看笑話。其實每個人都是罪人,教會裡的人也是罪人,教會是罪人聚集的地方,大家都是需要救贖及改變的罪人。但這是我們犯罪的理由嗎?保羅在書信裡說得很清楚了,我們不再是罪的奴僕,而是義的奴僕了,因為我們是耶穌基督裡的人了。

這陣子,台灣長老教會發生了馬偕事件,這件事雖然不是什麼社會大事,但對長老會來說,是一件蒙羞的事。不管誰對誰錯,沒有一方是勝利者,身為長老會的一員,又是上帝的選民,心裡深感痛心,因為他們也都是我主內的弟兄姊妹。

我想到耶穌的教訓,你們要彼此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因此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我們在主裡相愛,就是在做美好見證了。當然教會要有公義,因為公義是上帝的屬性,教會裡更容不下罪惡。保羅在哥林多前書6章7節說:「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我深深被感動。

美國有個衛理公會的大教會,3000多名會友都很敬虔。可是美國衛理公會高層贊成支持同性戀,牧師非常反對,但他的聲音上面聽不進去。他問會友願不願意以行動來反對衛理公會這項決定?3000多名會友投票,多數人都支持跟牧師去別的地方開拓新的教會。雖然很捨不得,因為他們對從小到大所在的這間教會,有了很深厚的感情,且教會又有錢,又有很美麗的教堂。可是他們更覺得,若沒有耶穌,這些都沒有用,只求站在真理當中,即使教堂不美,沒有錢,但上帝若肯,必定會再賜給我們更美的教堂,我們只當站在真理裡,為真理打美好的仗。

我相信馬偕若還在世,他一定會感到痛心和難過,願我們互相共勉!

(作者為長老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