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中國的使命

◎張德謙

在2013年開始的契機,長老教會總會於元月7~9日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對中國的政策」研討會。事實上,這個議題是很緊迫而廣泛,並且有彈性的空間,惟有從屬靈的角度才能開啟對中國的使命,來完成上帝的宣教。

台灣近年來面對中國各方面的統戰,特別在執政當局親中路線的驅使下,中國從「92共識」要邁入「兩岸一中」的進程。經濟以商圍政,更藉由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來主導。中國國台辦官員甚至深入原住民部落及中南部綠營大票倉,處處皆可看到其統戰的脈絡。

對於台灣基督宗教的統戰,中國過去至今也積極地從國際和國內展開。為此,長老教會藉由這次研討會提供一個深度的平台,認識和了解中國對基督教統戰的真相,並且研討回應的政策、意義與目的。

1.宣教的政策:台灣必須要正確扎根在耶穌基督真理的磐石上,堅持我們所持守的信仰立場,來重新整頓建造對信仰的認知。聖經申命記有記載,生、死、禍、福排列在我們面前,主耶穌也指示我們一條新的活路,就是除了耶和華上帝以外沒有別的拯救,唯一宣教的政策只有倚靠上帝的智慧與能力。

2.宣教的意義:就是將上帝國落實在黑暗中,受到威脅、逼迫、欺壓的人權綑綁因而得到釋放與拯救,就像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3.宣教的目的:基督教信仰是自由的,是在真理中得到自由,並不是什麼神明宗教都信。全宇宙都是屬於上帝的,所以上帝所愛的是人類做祂的子民,祂也要做我們的上帝,因為我們都是屬於上帝的百姓。宣教的目的就是要使人類認識耶穌基督,而敬拜上帝的國家才能得到福氣與旺盛。台灣若要安定,只有選擇敬畏上帝才是智慧的政策。基督教信仰的宣教就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希望大家都成為基督精兵為主爭戰,榮耀給上帝。

今日我們就是要以上述對中國宣教的政策、意義和目的來作為台灣基督教會面對中國對台灣基督教會統戰的依據,最後進一步來與中國真誠敬畏耶和華上帝的教會一起攜手建立上帝的國度,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