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支持TCNN

◎秉澄

閱讀3190期《台灣教會公報》專題報導,發現教會公報新聞網(TCNN)很用心,例如以讀者為導向的設計,考量視力較弱、色盲的設計等等,以及讓弟兄姊妹更能及時掌握教會界時事新聞,真是上帝的恩典與保守,但願上帝大大使用此工具來實現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地上。

長老教會立足台灣140餘年,對社會關懷更是戮力地實踐,對弱勢、性別、環境議題的關注更讓我們長老會在宣教上與其他教派有明顯的區隔,在這網站也顯而易見此特徵。

網路資訊固然多元,但由於有太多資訊,時常讓閱聽者很難掌握應該掌握的資訊,反而無法讓閱聽者可以沉澱思考,或是沒有空間與公報網站有更密切的互動,以讀者為導向的回饋就很重要,這對我們長老教會的宣教也有幫助。

例如說,可以讓網站提供讀者加入寫作版面的機會,或是將品質比較好的臉書、推特等網路回覆刊登在公報上;甚至是在旗下網域開設部落格(blog),鼓勵成為會員的弟兄姊妹以文字、影音來宣教,不只讓公報的影響力從點擴展到線面,也可以訓練教會的文字事工人才;因為光靠教會公報本身的力量畢竟有限,雙向交流也是宣教的趨勢。

縱使TCNN人力有限,無法立即滿足所有需求;但我們為此更要支持TCNN在網路事工的擺上與付出,因為這事工也不是須臾便能看到結果,需要長期耕耘才有紮實的果子,弟兄姊妹來和教會公報同工共同參與上帝神聖的工作吧!

(作者為長老教會青年,研究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