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4年台灣有新的轉機

◎羅榮光

到了年底,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教會、團體或公司,都會期待新的一年滿有新的希望與轉機。走過不公不義、風濤駭浪的2013年,2014年將是台灣國內六都及縣市長大選之年,值此台灣危機重重的時刻,在國民黨馬政府執政下,民主自由倒退、國防安全弱化,經濟也衰退,而且主權、國格與外交逐步淪喪,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若過關,也將使中國政經勢力更潛入台灣國內,企圖操控台灣的未來,凡此種種令人憂心與悲憤,我們台灣全民要如何憑著上帝所賜予的信心、盼望與愛心化悲憤為力量,共同來救自己的國家台灣呢?

我們長老宗教會的信仰強調上帝絕對的主權,正如加爾文所言:「世上的萬事都由上帝奧祕的旨意所統治。」雖然有時候會遇見黑暗的統治權勢壓制與踐踏人民,然而,只要我們藉著讀經與祈禱,明白上帝的旨意,並且以行動與上帝同工,時局總會有所轉變,危機將轉為契機!為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一些本土社團,7年來每年年底就舉辦展望新的一年能有公義和平的音樂、演講及祈禱大會。

今年12月28日(禮拜六)上午9:30~11:45我們決定在台北雙連教會禮拜堂舉行「展望2014年公義和平大會」,將請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作開會祈禱,接著邀請專家學者面對台灣目前的重重危機作專題短講,包括前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還有2013年台灣聯合國先生江政典的分享。

除了專講外,也特別邀請台北中山教會兒童合唱團獻唱,把優美的台灣歌謠以及世界名曲的聲韻展現出來。桃園楊梅的玉韻女聲合唱團則將唱出優美的客家歌謠以及客家採茶舞,展現台灣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互相鼓舞,激勵信心,使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更有特色與貢獻。演講音樂節目之後,將請大家手牽手在沈俊成、柯怡政、林春治牧師等人的帶領下,向人類歷史的主宰上帝懇切祈禱,懇求上帝賜予台灣人民在新的一年,有新的覺醒,使咱的國家台灣有新的轉機。

「台灣全民大團結,祈禱行動救台灣!」這就是今年公義和平大會的主題與呼籲!願我們於12月28日在台北雙連教會相見!更期盼每年年底台灣國內外各地區也都能舉辦展望明年公義和平大會,同心協力救台灣!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