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會從台灣綁架反共人士嗎?

◎保羅

2013年12月2日,與歐洲議會、美國國會同步,台灣立法院召開「緊急救援中國政治犯行動」公聽會。會上中國政治犯王炳章與彭明的女兒呼籲馬英九政府關注中國人權。12月10日,台灣國家安全局正式回應國會議員質詢,發文宣布:「經過調查,國安局『並無運用大陸人士王炳章及彭明先生從事情報工作』。」在關注王炳章與彭明時,很多台灣人驚訝地發現,二人被捕不是在中國,而分別是在越南和緬甸被中共綁架、劫持的。

越南、緬甸都是主權獨立國家,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中國也從來沒有聲稱越南、緬甸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就在這兩個主權國家內,中共特務無視當地司法,悍然綁架異見人士,此種國家黑社會行為的確駭人聽聞、不寒而慄。

面對中共政權之膽大妄為、肆無忌憚,台灣人要問的是:「中共可以在越南、緬甸綁架反共人士,它會在台灣也進行綁架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中共既然可以在主權國家擅自綁架人,有什麼不可能在它一直聲稱是其領土的台灣進行屬於「內政活動」的綁架呢?在中共正大規模滲透、統戰台灣,而台灣在「溫水煮青蛙」中忘記主權的當下,「王炳章、彭明們」的命運,完全有可能在那些中共不喜歡的台灣人頭上重演。

當然會有台灣人認為這是危言聳聽,也有人會說台灣已是事實獨立的國家了,中共豈敢!對中共掉以輕心的台灣人中,有人經常拿新加坡、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與中國的關係來類比兩岸關係,認為台灣已經獨立、與中國無關。事實是這樣嗎?中共從來沒有說過新加坡等國家是它的領土,但中共沒有一天不說台灣是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關係是威脅與被威脅、統一與擺脫統一的關係。無視中國的威脅而認為主權早已獨立、台灣與中國無關,似乎有點自欺。

台灣的主權獨立是台灣人的夢想和行動的標竿,是「一座尚未完成的政治雕像」(袁紅冰語)、是「尚未完成的永續經營的台灣人家園」(蔡丁貴語)。台灣獨立在島內還需正名和制憲、在島外需徹底消除中共的威脅並獲得世界的承認。而現狀是中共時時刻刻威脅著台灣主權,它一直把台灣事務作為它內政的一部分,中共完全有可能像對付王炳章、彭明一樣來對付台灣的反共人士。現在的確是台灣人高度警覺中共極權威脅的時候了。

(作者為中國家庭教會傳道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