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 反對拖延 促審監督條例

【邱國榮台北報導】「318太陽花運動」將屆滿3週年,由多個公民團體結盟的經濟民主連合眼看與中國協議監督條例在國會遭擱置,因此宣告:「3月18日晚上9點,我們要一個答案。」呼籲於本會期完成對中協議監督條例的三讀。
立法院在2月23日選出各委員會召委,經濟民主連合呼籲內政委員會把拖延近3年的「對中協議監督條例」排入議程,並於本會期完成院會三讀。在上個會期,監督條列被排入「優先法案」中,但並未處理。經濟民主連合表示,不得不質疑本會期是否繼續「冷處理」,拖延不進行監督條例內容的實質審議。
經民連發言人吳濬彥表示,3年前的占領立法院運動中,當時還是在野的民進黨及該黨立委無不表態全力支持「對中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可是上個會期看到民進黨黨團對監督條例立法卻是能拖就拖,所提的黨團版草案也迴避公民參與,令人失望。
各公民團體代表在宣布「3月18日要一個答案」後,前往拜會內政委員會新任召委姚文智委員、曾銘宗委員。關注條例立法的公民團體預計3月18日晚上9點集結於立法院青島東路門口,等待各政黨的具體回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