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溪州教會 助社區 志工參與兒童營

溪州教會週末兒童營

【林家鴻採訪報導】彰化中會溪州教會近年來因應社區人口老化及外流,積極走入社區,2014年起舉辦「社區週末兒童營」,並由彰化YMCA配合12年國教的志工服務需求,核發國、高中生志工服務時數證明,為此逐漸打開知名度。原本許多學生可能只是抱著「累積志工時數」心態,後來卻在教會認識耶穌的愛,因為參與服務而還變得有自信、性格變好,也有人體會到能跟著教會陪伴社區單親、新移民家庭的小朋友成長很有意義,就算之後時數滿了,還是積極來參與。
溪州教會週末兒童營負責人周元璋長老,本身在成功國小任教,去年他與學校老師帶領8名學生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讓學童有機會藉由採訪報導認識社區中教會領袖、組織、歷史、事工等,製作標題為「十字架的光輝──溪州教會」的網頁榮獲佳作,成員說訪問牧師陳睦虔時心跳加速,沒想到那麼親切,而聽完哥哥姊姊的志工心得,自己以後也想來。
溪州教會3月4日展開新一期的社區週末兒童營,邀請彰化YMCA總幹事陳啟智為志工開訓,陳啟智很高興與教會一同在偏鄉栽培青少年服務兒童,符合YMCA「明日領袖,今日養成」之宗旨。周元璋說,本學期20餘名國中生志工一同服務33名兒童,協助帶領才藝課程和品格教育等工作,國中生的幫忙是教會能撐起這項事工的關鍵,很感動他們現在也會邀學弟妹一起來。(相片提供/溪州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