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車城教會 樂揚60 盧易之鋼琴獨奏

青年鋼琴家盧易之本身為基督徒,曾在學習中受挫,倚靠神的話語得著安慰與啟發。

【義工記者林婉婷屏東報導】3月18日下午3點,屏東中會車城教會於潮州高中的中興堂舉辦「2017盧易之鋼琴獨奏會──以最好的演奏獻給車城長老教會60週年」,為設教60週年慶祝活動揭幕,也為建設新禮拜堂與教會事工募款,吸引近千人共享2小時音樂盛宴。
青年鋼琴家盧易之本身為基督徒,曾在學習中受挫,倚靠神的話語得著安慰與啟發。他曾在維也納金廳、柏林愛樂廳等重要音樂廳演出,2012年鋼琴專輯《My Chopin; My Brahms》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奏獎」肯定,目前擔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客座助理教授。本次音樂會帶來5段精采表演,包含他所改編的幾首台灣民謠、速度與節奏明快的李斯特《帕格尼尼大練習曲》,與改編過的巴爾托克《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第三樂章獨奏版》。
車城教會牧師鄭蕙貞表示,經教會神學生傅朝偉介紹,才有機會邀請盧易之演出。本次演出盧易之未收分毫,現場還提供專輯義賣,「盧易之是上天賜的禮物。」這次活動會在潮州舉辦,在於這裡是屏東縣中心,交通方便,可以讓更多民眾參與。
車城教會60週年有一系列活動,除了這次音樂會,還會舉行感恩禮拜與特會,鄭蕙貞感謝大家對車城教會的幫助。她指出,車城教會是在恩典中成長的教會,現有松年團契開辦銀髮族藝術與音樂課程;禮拜六兒童聚會、平日課輔、英文班與鋼琴課、寒暑假營會。另外也在楓港地區也有聚會、進行兒童課輔。這次音樂會獲立委蘇震清與潮州鎮公所支持,潮州高中、南榮國中、潮州區教會發展策略聯盟、排灣中會、潮州教會協辦。(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