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台南分事務所 溝通平台 助懷孕青少女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與社福機構代表討論非預期懷孕少女常見困境

【陳逸凡整理報導】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年有超過3000名新生兒由20歲以下青少女所生,有鑑於此,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3月13日辦理「青少女懷孕議題溝通平台」,盼打造友善網絡,以支持代替譴責,讓青少女面對懷孕問題時,不至於走投無路。
勵馨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指出,勵馨2014年起重新在台南提供青少女懷孕服務,個案來源以政府轉介及親友求助為主。面對青少女,除了需要預防過早發生性行為、非預期懷孕等教育,少女面對懷孕之壓力與創傷也極需正式及非正式資源的社會支持。事實上,協助一位懷孕青少女,不僅需在其孕程中陪伴服務,也要協助適應產後親職角色、面對親友及鄰舍的責難、求學就業過程承受異樣眼光等,顯見不僅其懷孕歷程需面臨身心調適、家庭關係及養育抉擇,在其親職角色調適及生涯規劃之服務需求亦需要關注。
當天,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與善牧基金會、麻二甲之家、希望之光會等社福機構皆派代表參與,討論非預期懷孕少女常見困境並盤點現有資源,包括懷孕青少女的孕期到產後衛教、安置、收出養、托育、就業等各層面困境及資源,期待日後能定期辦理此溝通平台會議,期能打造台南地區的友善網絡,讓青少女面對懷孕問題時,不會因走投無路而私下找管道,讓青少女的生育與照顧得到更完善的關顧。(相片提供/勵馨台南分事務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