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 調整步伐 張炳輝見證神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3月17日安排一位擁有企業家與佈道者雙重身分的長老張炳輝,為員工專講「贏在人生」。

一身筆挺西裝搭配豔紅領帶,言語間散發積極正向的力量,但台上意氣風發的張炳輝,其實近幾年才剛從人生兩次重大打擊中爬起。心肌梗塞不藥而癒、父親驟逝的無常,讓張炳輝深切感受到上帝要他更努力出來傳福音,「人生最後一班車奉獻給神用」的目標也在殷勤奔波的宣教行程中日益堅定與踏實。

65歲的張炳輝為聯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本身也是台南神學院校友並曾任董事。2年前,他心肌梗塞整個人皮膚發黑,台中榮總所有檢查報告都指出,他的心臟阻塞率達85%,若不趕緊開刀會喪命,結果手術當天,人都已麻醉了,醫療團隊再次檢查卻赫然發現阻塞率降至45%,難以置信。張炳輝沒挨半刀就從手術台上下來,迄今沒吃藥都無恙,他說住院期間許多人包括他關懷的醫師都為他祈禱,「神的醫治讓我再次感受到祂的愛,這是我深深的體會。」

張炳輝病癒後調整人生步伐,以往是平日在公司當董事長、週六出去講道,現在是加倍勤勞為主做工,一有空就拉著同為南神校友的太太陳姿蓉到中榮、澄清醫院、彰基等單位傳福音,關懷病人逾5年。主動提出在弘光老人醫院演講勉勵員工,也讓院長吳銘標感到不可思議。去年才經歷父親驟逝的打擊,如今很快又帶著笑容到處助人。

張炳輝無論在台灣或美國服事,從未拿過他人謝禮,不斷自我砥礪「在金錢上作上帝忠心的管家」,將所賺的錢投入弱勢關懷與宣教事工,包含支持東海大學、中榮、台灣教會公報社等推動福音宣教。他今年也將支持東海、長榮大學的基督徒老師為班底,由前長大校長陳錦生帶領成立宣教組織,並借助他人脈將觸角深入台中工業區、中科等產業界及友好醫院,與當中的基督徒人員結盟、組讀書會,提高福音宣教的範圍與力道。

張炳輝(左)與弘光老人醫院院長吳銘標(攝影/林家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