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異想國】《日出的山丘》燒不盡的盼望

鎮上的人們更加明白耶穌復活的意思,在新建的教會被一把大火燒掉之後。

◎柴門雅

那一天加勒所做的事情,讓牧師叔叔約書亞、大個子喬治及整個鎮上的人們,都更加明白了耶穌復活的意思,在新建的教會被一把大火燒掉之後。

約書亞牧師是加勒的叔叔,他來到加勒住的小鎮,和加勒的爸爸一起找到了一個非常棒的地方──一個可以看到日出的山丘!太陽升起時,在那裡可以看到陽光與雲彩瞬息萬變,感受到上帝創造的偉大,「就在這裡蓋一座教堂吧!」

小鎮所有人歡欣鼓舞,一起齊心合力建造,因為他們希望能夠在復活節之前把教堂蓋好,這樣大家可以在新的教堂裡面過復活節,多麼美好呀!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眼見著教堂漸漸成形,就要完工了。「復活節我們就要在這新的教堂裡面聚會了!」大家心裡這麼想著,興奮的拿出最好的禮服,預備著參加這樣意義非凡的禮拜。

但小鎮裡有一個人很不以為然,當人們找他一起幫忙,他總是說「無聊透頂」,他就是大個子喬治。他似乎不喜歡這件事情,也不感到興奮。後來加勒聽父母說喬治小時候曾發生令人傷痛的事情,心裡便一直惦記著他。

沒想到,復活節前夕,半夜出現了火光──大火燒掉了所有人的努力,教堂被燒成了灰燼,一點也沒有剩下!「為什麼?」約書亞牧師沮喪極了,他說:「這不是神賜下的地點嗎?我們蓋教堂不是神所喜悅的嗎?為什麼神不保守呢?」

在鎮民心情一片低落的時候,加勒卻偷偷進行了一個計畫。他在打鐵的火光中與大個子喬治談話,喬治是一個鐵匠,他轉過身來正視加勒,緊張但勇敢的對喬治說:「我感到很遺憾!……」從那一刻開始,事情開始出現生機。

復活節這一天,在空蕩蕩的教堂原址,太陽一樣出來了。大家陸陸續續來到了這個日出的山丘……。一把大火燒盡了大家對教會的想像、對建築物的期待,人們在問:耶穌復活了嗎?大個子喬治經歷了傷心的事,變成一個憤怒的人時,他在問:耶穌復活了嗎?約書亞牧師沮喪、疑惑的時候,他也在問:耶穌復活了嗎?

我們想起當抹大拉的馬利亞在七日的頭一日清晨,發現耶穌的墳墓空

《日出的山丘》
作者/凱瑟琳.隆恩.波士朗
譯者/劉清彥
繪者/瑞克.強森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了,去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門徒。他們兩人迫不及待跑到墳墓看,發現墳墓的大石頭移開了,墓穴裡面沒有耶穌的身體。他們雖然看到了,但是並不完全明白,「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約翰福音20章9節)

是的,耶穌復活了!當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和西門彼得往墳墓跑的時候,當他們還不明白那真正的意義時,耶穌復活了!當所有鎮民對復活節的想像被火燒盡的時候,當他們還不明白那真正的意義時,耶穌復活了!當加勒與大個子喬治一起真正認識神的時候,在火光中看見十字架的時候,大家在空無一物的山丘上讚美神的時候,耶穌的復活真正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真實的意義。耶穌復活了嗎?是的,祂復活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