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上帝無所不能嗎?

插圖/Abobo

問:上帝無所不能嗎?

答:是的;上帝能完成祂所有的聖潔旨意。

經文: 因為在上帝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路加福音1章37節)

◎文玲老師

說故事時間

這一天,巧巧和小安在客廳一起玩,巧巧問:「小安,妳喜歡看《飛天小女警》這部卡通嗎?」

「喜歡、喜歡,好喜歡喔!」小安眼睛亮晶晶的說。

「那妳最喜歡《飛天小女警》裡面哪一個人物啊?」

「我最喜歡花花!她有橘色的頭髮和粉紅色的眼睛,還有『閃電』的超能力,我想變成花花。那巧巧最喜歡誰?」

「我最喜歡泡泡!她有金色頭髮和淺藍色眼睛,我也想和她一樣有淺藍色眼睛。她的超能力是『雷聲』和『超聲波』,也是好厲害喔!」

巧巧媽媽在一旁聽了覺得有趣,莞爾一笑說:「那妳們知道花花和泡泡的超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嗎?」

巧巧和小安面面相覷,忍不住笑了,異口同聲說:「她們超能力不是真的啦!那只是卡通。」

媽媽點點頭說:「花花和泡泡的超能力,是創作者想像出來的。但妳們知道嗎?上帝的確擁有超能力喔!想想看,太陽每早耀眼升起、月亮每晚美美的掛在星空、海洋壯觀卻不越過界線……是不是令人讚嘆呢?上帝不但無所不能,而且祂都是按著最聖潔的旨意成就!」

小安疑惑問:「什麼是上帝『聖潔的旨意』呢?」

「上帝創造世界之前,就已經決定我們什麼時候出生、父母是誰、會住在哪裡,也包括妳和巧巧會成為好朋友,還有其它一切事情,祂都有最美好的計畫,這就是上帝的聖潔旨意。妳們還記得主日學學過約伯記,約伯經歷很大的苦難,一般人無法承受得住,他卻說:『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阻。』他認識到上帝無所不能,而且萬事都按著祂聖潔的旨意成就,所以即使他在極大的痛苦中,仍然相信上帝是全能、美善且充滿智慧的神,沒有任何困難是祂無法解決的。想想看,妳們下次遇見困難時,應該向誰求助呀?」

「既然上帝無所不能,那我們遇見困難,都應該向上帝求助。」

「沒錯!但要記得,上帝不一定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解決困難,因為祂是上帝,祂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我們認為好的,未必是好的。可以肯定的是,上帝必定會按著祂聖潔的旨意來為我們行大事。」

新鮮字

無所不能

上帝的能力可以成就萬事,例如分開紅海、平靜風浪、叫驢子說話、醫治瞎眼和瘸腿的人、使死人復活等,而且祂成就的事一定都是最好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