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教社毒品研習 提醒教會不能無感

攝影/林婉婷

【義工記者林婉婷屏東報導】由屏東中會教社部主辦的「認識毒品危害及戒治分享研習」於3月25日上午9點30在屏東中會民和教會舉行,邀請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蔣明福專講,並有晨曦會弟兄分享見證。

蔣明福說明屏東縣的毒品人口排名全台第6。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新態樣式毒品,包裝成沖泡式咖啡、茶包、果凍、零食等,透過視覺與味覺上的改善,引誘人嘗試,尤其是青少年。此外,一般民眾可能因對毒品認識不清、家庭失和、同儕壓力,或是以為可以輕易戒除而嘗試毒品。蔣明福提到,若觀察旁人身上有針頭注射痕跡、顫抖、情緒管理問題、食慾不振、目光呆滯等跡象,即可關心留意他是否接觸毒品。

蔣明福提醒,吸毒雖沒有「被害人」,但背後常連帶其他犯罪行為,如偷竊、強盜;而運輸、販售、製造第一級毒品,刑罰最重為死刑與無期徒刑。

十多位晨曦會成員在輔導老師孫煒堯的帶領下,獻唱詩歌並分享生命故事。孫煒堯強調,「心癮」難斷,多數人是心靈依賴勝過身體。晨曦會成員黃弟兄分享自身經歷,雖來自基督徒家庭,但父母經商失敗,自己轉學被霸凌,結交壞朋友誤入歧途,在獄中求神幫助,最後來到晨曦會,今年5月完成1年半戒治療程,未來想去晨曦會門徒中心接受造就,日後可幫助更多人。

屏東中會總幹事黃美俐牧師認為,現在毒品氾濫,教會不能無感,要讓社會走向健康,未來如有相關研習,鼓勵大家踴躍參加。教社部長李清聖表示,5月底為環境主日,屏東中會教社部計畫舉辦綠能建設參訪活動,屆時歡迎弟兄姊妹參與,共同關心環境議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