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紀念醫院 親善楷模猝死 同仁關心

,院長施壽全親自將親善楷模獎座頒給已故資深員工林曉蓉,由妹妹代表接受。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馬偕紀念醫院服務32年的林曉蓉,今年受推薦獲馬偕親善楷模殊榮,卻在頒獎前,2月20日因身體不適,緊急送往住家附近三總急救,3月20日過世。26日下午告別禮拜中,院長施壽全親自將親善楷模獎座頒給林曉蓉,由妹妹代表接受。

與林曉蓉共事32年的馬偕生理檢查科技術主任丘連英表示,林曉蓉的媽媽早年也是馬偕護士,卻英年早逝,馬偕醫院為幫助她的家庭經濟,林曉蓉國中畢業後便讓她在馬偕當事務員,期間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專科學業,這是她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後一份工作,她也在馬偕服務認識上帝,積極參與聚會和團契,工作表現獲得同事肯定,每年都獲最佳考核。

林曉蓉在三總加護病房住院期間,馬偕腸胃科醫護人員輪流每天於探病時間去看她,有人甚至犧牲整天休假,在一天三次的探病時間守護在她身邊。26日的告別禮拜上,許多與林曉蓉共事2、30年的醫師、護理師都哭成一團;4月5日中午時在馬偕九樓大禮堂,大家也會為林曉蓉舉行追思禮拜,一起懷念這位馬偕大家庭至親的家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