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二水教會 親子共學 家長成為同工

二水教會親子共學營,課程多元而有趣,激發孩子學習興趣。
李盈賢牧師帶領孩子製作紙火箭。

【林家鴻彰化報導】「教會的功能不單只有宗教教育或叫人信耶穌,還有傳遞正確知識與教育的功能。」彰化中會二水教會3年來,除了辦課照班陪伴許多弱勢家庭子女,擁有理工科背景的牧師李盈賢有鑑於偏鄉教育資源缺乏,去年起也為社區舉辦「親子共學營」,規劃一系列饒富趣味的自然科學啟發課程,包括牧師在內10多名家長共同集資聘請老師,每週六一同為孩子的學習能更多元與超越而努力,無形中拉近教會與社區的距離。

李盈賢觀察,無論是單親、新移民家庭或健全家庭,似乎都有將子女送到補習班的觀念,也有小孩的他擔憂,孩童學習的興趣可能被扼殺、影響親子感情,期盼「親子共學營」以翻轉教育的精神改善現狀。

共學營3~6月進入第二期,邀請在教學上能激發孩子學習熱情、探索個人特質的老師主持科學體驗課程。在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表達與理解的過程,也強調父母的參與,要求家長務必出席了解孩子狀況,以免把教會當補習班。

談起課程內容有多趣味,李盈賢興致盎然,立即叫兒子展示幾具合力製作的紙火箭,底部裝有火藥並填入石膏,點燃方式是外接電線將電池電能轉換為熱能來引爆。去年,也透過氫氧燃料電池認識能源、製作以空氣力學原理操縱的類機械手臂。李盈賢說,社區家長在共學營成為「同工」,建立感情基礎後,跟他們分享信仰也較容易。(相片提供/二水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