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中會富里教會140週年 義賣募款 開放教堂參觀

東部中會富里教會禮拜堂,因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造型優雅,曾入選全台最老教堂之一。(相片提供/富里教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東部中會富里教會禮拜堂,因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造型優雅,曾入選全台最老教堂之一,但使用近一甲子的禮拜堂因主結構嚴重受損,難以修復,將拆除重建,令民眾不捨。4月1日慶祝設教140週年,教會辦社區園遊會為建堂募款,並開放民眾參觀這棟預計明年拆除的教堂,隔天邀當初帶領興建教堂的老牧師吳天寶講道,頗具紀念意義。

富里教會設立緣起,與140年前西拉雅族平信徒張源春從屏東阿里港來此地經商有關。當時富里居民飽受瘟疫之苦,張源春拿碗盛水,藉由向上帝祈禱替人治病,讓許多人信主,福音在富里扎根,從此開枝散葉分設許多教會。

現任牧師王睿智表示,「祈禱水」神蹟讓人看見東部宣教始於「平信徒」的特殊意義,信徒們於設教140週年感恩禮拜中回顧宣教歷史,並展望未來。教會在東部一同面對青壯年外移的人口老化問題,資金、人才皆均相當欠缺,但王睿智也深知若要持續為上帝福音做工,則有必要更新宣教異象,包括推動2000萬元的建堂工程、關懷在地長者的工作將來配合長照2.0政策、推動兒童陪讀事工等。

社區園遊會是富里教會10年來的大型社區活動,雖然信徒「老的老,小的小」,但大夥還是齊心為建堂義賣,並邀東里教會共襄盛舉,王睿智希望弟兄姊妹能從這項活動中看見自己的能力,累積自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