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若神真的愛我,祂會……

當我們遇見困難時,其實多數人也試圖對神做出不實的指控。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你是否有遭受他人不實指控的經驗?詩篇27章12節談到此種經歷的痛苦:「因為有作假見證的人起來攻擊我,並且口出兇暴的話。」或許這是個無心的錯誤,是某個人沒有經過適當查驗而造成的結果。但也可能是出自預謀及惡意的動機,因為某個人認為你太過分或想攻擊你。

不論是哪一種情況,如果你曾經遭受他人不實的指控,你將會看到自己的理智和情感在不同的情緒上打轉。當我遭受他人不實的指控時,我會有以下5種反應,有時候這些反應還會同時出現。

1.懷疑自己,任憑仇敵奪去我在耶穌基督裡的身分。

2.因著人對你的畏懼而覺得氣餒,還擔心自己的名譽受損且永遠背負罪名。

3.你的心在懊悔中備受煎熬,巴不得時間可以倒轉,好讓自己可以做一些保護措施以防止事情發生的任何可能。

4.你被惹怒,因此你想要對指控你的人做出報復。

5.你立刻變成一位辯護律師,提出一些說詞並且做出利於名譽恢復的行動。

這些回應都是很自然而且重要的,不過這次我不多談遭受不實指控時的解決方法。這裡有更值得注意的地方需要討論──當我們遇見困難時,其實多數人也試圖對神做出不實的指控。

多數時候,我們可能無意間或小小聲地對神做出了這樣的控告。「若神真的愛我們、了解我們的處境,祂會(或不會)……」這是對我們的救世主所做出的不實指控。

我們的神當然愛我們。祂都已經願意為了我們來到這世上,即便祂知道自己將面對殘酷的考驗、不公平的對待、不實的指控,如同以賽亞書53章引導我們看見的,是基督那長闊高深的愛。

我們的神當然了解祂兒女的處境。希伯來書4章14節至5章3節告訴我們,神之所以能憐憫我們,是因為祂也經歷過我們所遭遇的一切。別告訴自己是孤單的,也別告訴自己所遭遇的問題是獨特的,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祂早已經歷過,以至於祂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我們夠用的恩典度過困境。

是的,這的確是不實的指控,而且具有極大的毀滅性。讓我們一起抗拒對救世主做出不實指控的誘惑吧!祂也知道會遭受不實指控,卻不顧一切來到這世上,只因為祂愛你。願神賜福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