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蒙主喜悅更好的未來

台南神學院於2月18日教職員共識營,討論立案後因應事務。大家咸認南神歷史悠久,是台灣第一所西式學院。未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歷史檔案館及新建圖書館成為台灣教會史及公共神學研究中心,將繼續以「神學與教會」引領台灣教會走向。此外,校園保有台語文神學教育特色、自由學風,更是處境化神學的重鎮,南神畢業生的服事受到大家肯定。

有趣的是優勢也有可能是劣勢,譬如也有人認為侷限於台語文的使用對學校的長期發展會有所限制;另外還有師資不夠、經費短缺、設備老舊、受制傳統觀念等。面對這些自省,南神如何脫胎換骨,能否藉著立案機會進行內部整頓?

其實,目前南神的軟、硬體設施都有在進步。因著董事會的支持,全院宿舍及教室的冷氣設備已裝置完善,宿舍及綜合大樓之電梯也已發包進行。也期盼能得到有心者特別奉獻來進行綜合大樓外部拉皮,讓此建物能與教堂、巴克禮相互輝映。至於圖書館外部1億2000萬及內部4000萬的建造裝潢,更需教會弟兄姊妹及社會營利機構的奉獻與贊助。

今年南神將延攬一位社工系老師,明後年也有劍橋韋思敏斯特學院聖經學教授,及瑞士蘇黎世大學的年輕聖經學者加入陣容。目前師資培育差派一位前往愛丁堡大學攻讀系統神學博士,預定2019年可完成學位,另一位在多倫多大學攻讀新約學碩士。

今年對南神來說是關鍵性一年,除了盼望立案後可招收30位文學碩士生外,也會另外發展文碩及道學碩士4年雙學位課程。同時,今年也將有4位培育師資出國攻讀博士學位,分別前往:多倫多大學攻讀教會音樂博士、荷蘭基督教大學攻讀神學與文化、愛丁堡大學攻讀教會史博士及至劍橋大學接受希伯來文、亞蘭文語言訓練後再攻讀舊約學博士。

為此,南神邀請有心者、教會及機構來參與4年300萬的協助南神師資培育計畫,協助者每年為此計畫奉獻75萬(每月6萬),4年300萬來完成培育一位南神師資培育。

牧師王崇堯就任南神院長4年期間努力完成立案、更新設備、美化校園、培育師資、興建圖書館之計畫,期盼營造南神為台灣教會之發源地,由此來孕育台灣教會忠誠於上主之牧者、社區工作者及音樂事奉者。人的能力有限,4年多來南神受到諸多協助、關心奉獻,也期許未來南神師生能有一個更好的居住及教學環境。適逢南神主日,真心期盼大家協助南神,走向蒙主喜悅更好的未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