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設老人據點 服務社區活絡事工

相片提供/六張犛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六張犁教會2015年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申請規定,2016年5月正式成立老人活動據點;今年3月30日,老人活動據點舉辦預防醫學講座,邀請馬偕醫院醫師陳培豪演講,談「腦海中的橡皮擦:認識失智症」,現場座無虛席。

相片提供/六張犁教會

陳培豪指出,上了年紀的長者時有健忘情形產生,進而有輕度認知障礙(MCI),甚或有失智症(BPSD)情形,他提醒,失智症是可治療的,應及早診斷、及早治療,以減緩惡化。

六張犁教會牧師莊淑珍表示,預防醫學系列講座共有4次,希望讓長者學習相關醫療知識。她說,老人活動據點於去年5月成立,以教會的松年樂齡長者的迦勒小組為班底,透過七星中會「台灣厝邊有愛關懷協會」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目前每週有3天的活動,邁入長照2.0後,會增加天數與規模。

目前教會有供餐服務,規劃的活動有歌仔戲、福音影片欣賞、台語與日語教學、桌遊等,並由教會的樂齡們帶動唱,組織社區的阿公阿嬤組成合唱團。

莊淑珍指出,老人活動據點有時會前往其他教會或友好教派互動,甚至進入監獄傳福音;阿公阿嬤合唱團也經常到外表演或參加比賽。她說,當今蔡英文政府快馬加鞭地推動長照2.0,是教會和政府合作的好平台,台北市政府也樂於跟教會合作,彼此都達相得益彰的效果,但就教會而言,老人據點是傳福音事工的好禾場,上帝國宣教的好所在,「感謝主的帶領,希望在上帝的賜福下,教會事工越來越興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