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家園 台東感恩典禮亮主光

長老教會秉持一體受苦百體同受苦精神 與政府、NGO、導演等齊力救災助弱勢

總會將200萬元支票交付台灣心義工團隊,為後續受災戶家屋修建。(攝影/林佳靜)

【義工記者林佳靜台北報導】2016年尼伯特、莫蘭蒂、梅姬颱風侵襲東台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秉持「一體受苦,百體同受苦」的信仰精神,與各地志工團體及政府單位合力救援,運用國內外愛心捐款,為經濟弱勢家庭重建家屋。4月7日下午,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辦「台東風災家屋重建感恩典禮」,邀請去年在總統就職典禮上,驚豔全場的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以排灣族歌謠表達對造物主的頌讚,再次撼動人心。現場近百位救災志工及捐款人,聽見孩子們清脆嘹亮的歌聲,重新燃起對台灣的希望。

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鄭國忠牧師發表救災成果報告表示,尼伯特颱風過後,長老教會共收到1632筆捐款,總金額達1878萬8980元,其中83%用於修繕重建。他感慨地說,上帝帶給台灣人這樣的經歷並不是徒然的,尤其是在痛苦時候,更可以看到社會力量的發揮。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也特別向數個月來忍受風吹日曬的志工表達感謝。他提到此次救災聯結長老教會、非營利組織及政府單位,包括台灣心義工團、點亮台灣團隊、TSP+心愛在後花園、效力志工團、導演周世倫、藝人朋友,以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立委劉櫂豪、高潞‧以用、陳瑩、鄭天財等共同完成,以信心和愛心面對困境,帶給災民真實的盼望。

隨後由總會議長Sudu Tada頒發以排灣族陶壺製作的感謝牌給所有捐款者及救災單位,並將200萬元支票交給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陸續修建尚未完成的家屋。

尤瑞豊表示,特別感謝第一時間為義工團募款的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東和鋼鐵企業及所有捐款者。他說,若沒有這些善款的即時協助,在災區的義工也動不了,連總統也自掏腰包。義工團總共修繕了34戶住家,重建12戶低收入家庭的房子。他承諾將繼續在社會的陰暗角落為弱勢家庭重建一個家。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卓榮泰也表示,去年風災過後,新上任的執政團隊努力在最短時間內投入災區重建,蔡英文也從選舉結餘款中提撥70萬元投入救災。他也特別感謝長老教會積極募款協助災區重建,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土地的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