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教材研習會屏東場 實踐信仰教材一把通

攝影/林婉婷

【義工記者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2017年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與兒童及青少年主日學教材研習會」,屏東場於4月8日在屏東中會萬丹教會舉行,現場超過百位主日學老師參與,其中不乏青少年小老師,期待使用總會推廣的教材,帶領更多孩童認識基督。

攝影/林婉婷

總會教材中心主編江淑文表示,平常主日學教材帶領孩童建立信仰基礎,暑期教材則協助孩童看見信仰並實踐於生活。此次教材設定10個故事與人物,取材自台灣建設、藝術文化、信仰的楷模,並以經文解釋。其中有些經文的選用引起不同解讀,台中場次有相關討論,江淑文認為能引發大家思考是好現象。此外,她也希望教會安排主日學老師使用教材並進行內部培訓,當自己有所學習時,也能思考如何教導他人。

攝影/林婉婷

主日學教材總策劃陳南州牧師強調,教材須兼顧正確度與易讀性,並引用《誰能寫出玫瑰的味道》一書中:「靈性不能被理解,只能被體會。」表示教材選用人物故事,就是期待孩童能自我反省並觀察,鼓勵老師們至總會教材臉書:www.facebook.com/pctsundayschool 回饋意見,讓教材更進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