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療養院 歡慶83週年 活力愛轉動

樂山院生、家屬,及前來擔任志工服務的學生、企業、公益團體一同籌辦愛心園遊會。
樂山院生登台表演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英國宣教師戴仁壽醫師於1934年創立的樂山療養院,4月8日舉行「活力樂山愛轉動」園遊會,並舉行「創立83週年感恩禮拜」,由樂山董事鄭信真牧師以「美善之家」為題證道。樂山院長張嘉芳表示,由於樂山園位處新北八里郊區,教保人力稍嫌不足,希望主內兄姊願意參與特教事工,並關心經費,因為樂山一年所需經費為8000萬元,政府補助一半,其餘仍須自籌。

樂山園照顧的130位重度智能或肢體障礙的院生,在歷任董事與前院長姚雨靜努力下,近年以繪畫等職能治療,讓院生畫作遠赴日本參展;在企業贊助下,樂山院生也有機會南下遊玩,今年還要挑戰馬拉松比賽。張嘉芳感謝上帝先讓她在馬偕安寧療護的禾場,再呼召她投入樂山重度障生的關懷,「活得精采、沒有遺憾!」這是每位樂山院生現在的人生哲學。

愛心園遊會是由院生、家屬,及前來擔任志工服務的學生、企業、公益團體一同籌辦,所得款項用來支持樂山園。由於「一例一休」新制落實,導致樂山在照護人力成本增加,因為週六、週日仍需照顧院生的生活起居,但樂山園仍憑著對上帝一定供應的信心,繼續往前走。(相片提供/樂山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