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教育部 長執培訓 化解服事難題

七星中會教育部4月8日在大安教會舉辦長執培訓,討論熱烈。

【邱國榮台北報導】如何化解教會服事難題?七星中會教育部4月8日在大安教會舉辦長執培訓,有別於以往形式,這次採取「難題」分組,內容包括「牧師、長執如何同工」「悲傷輔導與探訪的『眉角』」「初任長執之服事情境與裝備」,讓與會者能針對問題接受培訓。

內湖教會牧師周淑玲分享悲傷輔導與陪伴探訪的「眉角」,她指出,教會關懷者在面對悲傷輔導與陪伴,若沒體恤喪親者的情緒,卻以自己的想法為主,就是錯位。例如,悲傷者常會保留亡者房間原貌,關懷者要尊重喪親者,因為他每次看一次就會想一些事,心理會平衡一點,因此關懷者勿替悲傷者做任何整理亡者房間的決定。另外,現在許多人有養寵物,視狗貓為親人,在開放討論中,狗貓喪亡的悲傷,也是吸引人的話題。

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則分享如何同工的議題。有人就其教會狀況提問:「教會與牧者關係不睦,導致牧者流動頻繁,該如何解決?長執要如何與牧者同工?」蔡政道指出,牧者的屬靈領導力是雙方面的,牧者要清楚自己的角色並為此負責,長執則需要協助牧者,讓牧者做他應該做的工作,而非要求牧師做牧者不該做的事。(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