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恰柏計畫區 募同工 繼續前進柬埔寨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為推動中會史上首波海外宣教事工,繼去年組牧者團參訪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柬埔寨「恰柏」(Chhaeb)的計畫區,並持續號召各教會資助計畫區弱勢兒童,朝500名目標邁進。今年更將派兩團工作隊前往當地,招募對宣教有熱誠的青年投入,並與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合作,共同評估設置醫療站的可能性。

台中中會4月6日於大里教會召開柬埔寨短宣工作說明會,展望會專員吳鎧伊曾促成中中與展望會合作,她表示,恰柏是目前柬埔寨的計畫區中唯一未建教堂的區域,兩個家庭教會約有250名信徒。中中此行將與當地教會合作,除陪伴百多名兒童和青年,也期待團隊能預備更多分享,諸如舉辦領袖訓練課程、兒童品格教育、英文能力培育及足球等運動類活動等。

陳志忠、周嶸兩位牧師獲中中議長王福祥指派負責海外宣教事宜,陳志忠報告初步規劃指出,7月下旬或8月初將派遣一支「宣教體驗暨社區工作隊」,預計待在恰柏超過一週的時間,推動兒童福音事工、與當地教會合作舉辦青年領袖訓練,並深入社區了解展望會在計畫區的工作,協助展望會倡導終止兒童受虐。工作隊人數約12至13人,期待有志青年加入,須自籌1萬元、具備基本英語會話及英文教案編寫與執行能力。

此外,彰基海外醫療中心11月下旬將偕中中進行衛教宣導,評估長期設立醫療站的可能。陳志忠表示,此團歡迎牧長同工或醫療相關背景的信徒參與,但受限柬國法律,醫療站主要做衛教宣導、擬定營養計畫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