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中會│首次普世會議 化零為整 享訊息拚效益

攝影/Umav

【Umav南投報導】4月4日上午,中布中會普世委員會於久美教會召開「國內外宣教整合事工研討會」,邀請中會各教會派代表參加,出席人數大約40人。

普世部長全偉勤牧師表示,這是中布中會首度舉辦普世會議,旨在整合國內外宣教資源,期掌握國內外宣教事工訊息、制定具體計畫。全偉勤期待,透過此次研討會及後續事工計畫,讓中布中會以中會為統一窗口,整合各教會資訊,制定正式夥伴宣教計畫,提升國內外宣教事工的效益。

中布中會數間教會長期關心砂拉越伊班族教會、泰北阿卡族教會,故當日也邀請該地區同工分享。由於過去都是地方教會自主發起,因此各教會能提供的資源和力量相對鬆散。會中眾人共思如何向眾會友推廣普世宣教,蒐集各教會的宣教報告。

攝影/Umav

中布中會與馬來西亞境內的砂拉越伊班族,緣起於40年前往當地宣教的布農族牧師全所哲,目前則有中布中會的全文河在當地服事。全文河表示,目前當地事工將配合衛理公會砂拉越伊班年議會訓練宣教人才,特別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中會差派傳道呼南˙迪伴。在中會資源挹注下,砂拉越當地已設立宣教中心,唯部分硬體尚未完工,懇請代禱。他並說,找經費還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是必須適應炎熱的天氣、對抗回教政府勢力,懇請持續關心,讓宣教的同工不單打獨鬥。

久美教會牧師Ispalakan Banitul則分享久美教會至阿卡族宣教的心得,認為應確實掌握各教會狀況,配合需求制訂明確目標,以免浪費資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