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集集教會 牧師委身18年 升格堂會

莊大慶牧師感謝上帝帶領他到祖父曾牧養的集集教會,18年來從十幾人增加,如今升格堂會。

【林家鴻南投報導】18年前,傳道師莊大慶在上帝奇妙安排下踏上祖父莊清華牧師的腳蹤,神學院畢業後也受派到台中中會集集教會牧會,不同的是到任未滿2個月就發生921大地震,宣教挑戰是許多南投區牧者共同的經歷。集集教會18年來在莊大慶牧養下,持續於當地宣揚主道,4月9日舉行感恩禮拜喜慶升格堂會暨莊大慶就任首任牧師。

活動假集集國小活動中心舉行,莊大慶發表就任詞表示,感謝上帝在他神學院畢業後沒有牧養太大間的教會,而是到集集這間曾每週僅約12人做禮拜的小教會操練,深信這是上帝美意,因過去祖父也曾在此當過傳道。他說,集集小鎮民間信仰濃厚,傳福音不易,艱難中還遇上大地震,幸而上帝派來天使,彰化中會竹塘教會、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台中中會草屯教會陸續結為夥伴教會,長期協助事工與發展。

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表示,猶記得921當時在重建區曾和莊大慶討論到如何牧養一間在驚惶中的教會,知道他決志要用一生來服事這間教會,「以便以謝的上帝至今仍幫助我們,要帶領我們往前行。」

雙連教會2002年起屢次派福音團到此短宣,牧師蔡政道帶來同工的祝福,肯定莊大慶在資源缺乏的地方盡心盡力服事,堅持到底,相信集集許多人都會因教會領受祝福。

台中中會中委陳志忠牧師講道時提醒,在集集牧會的甘苦唯有當事人最清楚,南投區還有很多小型教會需要幫忙。(攝影/林家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