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樹主日受難週揭幕 一甲教會信仰尋根 齊接力背十架苦行

高雄中會一甲教會信仰尋根之旅,透過扛木製十字架,再次反省愛與受苦的真諦。(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4月9日棕樹主日宣告進入受難週,高雄中會一甲教會選在這天舉行「紀念馬雅各在台宣教——一甲教會信仰尋根之旅」,自英國宣教師馬雅各登陸地旗津,接力將木製十字架扛回教會,透過苦行再次反省愛與受苦的真諦。

中午12點簡短禮拜後從旗津馬雅各紀念碑出發(攝影/陳逸凡)

在簡短而莊重的禮拜後,約30位青壯年頂著正午的豔陽從旗津星光隧道旁馬雅各紀念碑出發,一甲教會牧師李宏恩扛第一棒,沿路接力扛十字架緩緩前行。松年、婦女及主日學成員先聚集教會內觀看網路直播,為苦行隊伍平安祈禱。

李宏恩牧師擔任第一棒(攝影/陳逸凡)

首站抵達旗津風車公園,稍事休息後再出發,提早一小時抵達中洲渡輪站,航向台灣本島。航途中,眾人攙扶十字架矗立船頭,掌旗的青少年全程立於十字架前眺望海面。登陸後,松年、婦女、主日學等成員陸續分批加入同行,並輪流扛起十字架前進,抵達教會時已有約200人參與。

隊伍行經旗津海岸公園(攝影/陳逸凡)

最後感恩禮拜中,會眾朗讀改編自牧師巴克禮獻身文的啟應文,吟唱詩歌〈願〉為台灣這片土地祈禱,在聖歌隊〈無十字架就無冠冕〉的歌聲中,十字架正式安放在教會入口牆面上,成為時刻的提醒。

眾人攙扶下十字架矗立船上(攝影/陳逸凡)
行經前鎮之星自行車道(攝影/陳逸凡)
隊伍在每次集結後更加壯大(攝影/陳逸凡)
在聖歌隊無十字架就無冠冕歌聲中安放十字架(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