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認捐80萬重建家屋

【義工記者林佳靜採訪報導】3月1日下午,台北建成扶輪社捐贈80萬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作為尼伯特風災家屋重建計畫經費,由教社主委鄭國忠牧師、幹事林偉聯牧師代表接受。

2016年7月8日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地區,長老教會與民間團體合作救災,並啟動尼伯特風災募款計畫,協助台東地區弱勢家庭家屋重建,迄今已8個月。期間包括長老教會東部中會、布農中會、東美中會、排灣中會等教社部牧長全力動員,調查受災戶,並由台灣心義工團、【心】愛在後花園等民間團體號召全台各地義工協助救災。林偉聯表示,尼伯特風災救援行動成功連結教會、民間團體、立委及政府單位通力合作,救災行動的格局明顯比其他單位高,非常感謝各界愛心援助與關懷。

3月1日下午,鄭國忠、林偉聯受邀參加台北建成扶輪社第1012次例會,並於會中接受捐款。林偉聯說,台北建成扶輪社相當慎重,親自派員前往台東視察,在工班負責人劉妍希陪同下,決定認養8戶,共80萬協助家屋重建。這筆錢包括來自日本仙台扶輪社的捐款。

鄭國忠表示,他當台南市民政局長時,剛好遇到日本311地震,他與市長賴清德第一時間曾前往仙台勘災,因為台南市與仙台市是姊妹市,剛好這次捐款的台北建成扶輪社與日本仙台扶輪社也是姊妹社,真是巧合。鄭國忠特別將八八水災成果報告專刊致贈給台北建成扶輪社,並承諾在尼伯特風災結案報告時,會邀請台北建成扶輪社接受表揚。

尼伯特風災募款專案於今年2月底結束,台東家屋重建計畫仍會繼續執行,直到受災戶都有一個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