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職訓 談校園性侵迷思

Photo credit: weaverphoto / CC BY-NC-SA

【義工記者林佳靜台北報導】去年輔大心理系性侵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4月10日至13日舉辦在職訓練,探討校園性騷擾與性侵事件,以提供總會大專工作者諮商輔導經驗之參考。

長期研究親密關係、情感教育的蔡宜文指出,台灣社會變遷太快,年輕人已無法達成傳統婚姻家庭的期待。她鼓勵大專院校推動情感教育,引導學生認識自我,學習表達情感及情緒管理能力。

經常在媒體撰寫性別專欄的喬瑟芬,倡議關注性暴力與性少數處境。喬瑟芬說,因為性暴力與性騷擾涉及權力問題,處於社會弱勢的性少數族群,經常成為受害者。若要改善性暴力與性騷擾問題,除了協助受害者,也不能放棄對加害者的教育,更要進一步改善社會環境,打破暴力循環。

專長跨性別研究、性別與多元文化議題的老師林彥慈則介紹多元性別族群。他提醒,助人工作者對於多元性別分類應有基本認知,才能牧養性少數族群。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則帶大家思考網路世界及人際關係裡的性別壓迫。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強調,校園危機處理機制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她鼓勵大專工作者,要培養性侵相關法令的知識,透過新聞事件累積對於性平議題的敏感度。她也期待有一天長老教會能夠研發符合基督信仰精神的性別平等教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