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提交訴願狀 長老教會牧者同聲援

相片提供/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由於經濟部礦務局違反經濟部向國會經濟委員會承諾暫停審查礦業權,通過亞泥申請礦業展限,離礦區僅300公尺的太魯閣族部落富世村族人4月12日上午扶老攜幼抵達行政院門口抗議,遞交訴願狀,要求「撤銷亞泥展限」「還我Truku」。現場除了有立委及公民團體到場,玉山神學院也有學生到場聲援,太魯閣中會姬望教會牧師夠尚‧優耀代表在地民眾表達訴願的心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也一同聲援族人的訴求。

總會原住民族宣教幹事歐蜜‧偉浪現身訴願現場,聲援富世部落族人。他表示,因為亞泥,部落及教會內產生了對立,可是根本問題是中央政策,以及財團勢力無孔不入,導致族人內部矛盾,難道這就是自詡最會溝通及最透明且以人為本的政府?他指出,國家邁向自由民主強調人權同時,亞泥展延反而是打了最大的臉、自取其辱。

歐蜜‧偉浪表示理解有族人支持亞泥的聲音,但國家有錯,全民要予以撻伐,而像亞泥展延如此不公義的事情不斷被複製,從沿海的海灣到內陸的湖泊再到高山的自然資源,都是財團化,顯然已是國家失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