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歌手巴奈 百場演唱 訴求土地正義

原住民歌手巴奈在凱道的千人野餐活動中,高歌訴求土地正義。(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在凱道上住了快2個月的原住民知名歌手Panai Kusui(巴奈),4月10日在凱道舉行記者會發表《凱道上的稻穗》EP,並於16日下午在凱道的千人野餐活動中彈著吉他高歌。她也預告要在全台舉辦「凱道上的稻穗」100場巡迴演唱會,藉此宣傳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讓更多人支持原住民土地正義運動。

被喻為「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的台東原住民歌手巴奈,因為關心傳統領域劃設辦法議題,在凱道紮營將近60天,期間她決定透過發行《凱道上的稻穗》EP,並在臉書設「巴奈給孩子們,非核家園」粉絲專頁,公開徵求可容納80至100人的場地,店家只需免費提供空間、基本桌椅、電力與照明即可,每張票價150元。巴奈仍會在凱道紮營表達訴求,因此百場演唱會預計每週只有1、2場,詳細場次可於粉絲專頁查詢。

首波主打:〈更好的理由〉

詞曲╱巴奈
停下自卑的感覺 往前走
揮別癱瘓的年代 別回頭
這一路的辛苦 要好好記清楚
停下無助的感覺 往前走
揮別自憐的年代 別回頭
這一路的孤獨 要好好記清楚
對故鄉揮揮手 揮去心中的憂愁
想想明天的路應該要怎樣繼續走
能不能牽著我的手 用歌聲撫平所有傷痛
再為明天的生活 找更好的理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