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提早3年大選 URC發代禱信

Photo credit: D.James | Darren J. Ryan / CC BY-ND

【編譯曾菀妤】英國首相梅伊突然宣布將於6月8日舉行大選,將原定2020年進行的選舉時程提前3年,她表示此舉可以為國家帶來更長久的穩定,以支持政府展開脫歐的談判,符合國家利益。4月19日,英國下議院以522贊成、1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梅伊所提出的計畫。對於國家將即刻進入選舉倒數階段,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則是發出代禱信,籲請信徒為選舉禱告。

梅伊表示,英國正在為脫離歐洲聯盟展開談判,而提前大選是確保政局穩定的唯一方法。目前由梅伊率領的保守黨支持率約在38%至46%間,工黨則為23%至29%間,保守黨盼望透過大選強化梅伊在國會的地位。輿論普遍認為,如果保守黨順利取得多數議席,梅伊將繼續擔任首相,也可減輕黨內右翼勢力向梅伊施加的壓力,有助談判脫歐條件,減低英國脫歐談判的不確定。

URC呼籲信中表示,希望各政黨組織、候選人都能認知到接下來英國人民將在一連串的政治動盪中,面臨擔憂及不穩定性,URC會將此次選舉視為一個新的契機,並為著接下來國家、社會、家庭以及教會可能遭遇到的騷亂代禱。期盼藉著從神而來的智慧,基督徒能化身成為社會中和平與平靜的仲裁者;也為著國內政治人物及其家庭,在該周所承受的各方壓力代禱。

代禱信發起者之一、URC教會和社會事務幹事格雷斯·彭利(Grace Pengelly)強調作為改革宗基督徒,URC關心國家和公共生活。在大選之際,基督徒應該要發聲、行動並祈禱。在競選活動中,基督徒應該伊聖經教導,誠信地為弱者、窮人和被忽視的需要發聲;在大選分歧和爭辯中,秉持尊重他人的態度,並在投票時尋求眾人共同利益,做為和平行動的展示。身為基督徒,更應該要為選舉的相關人事代禱,好讓那些贏得勝利的政治人物得以以謙卑和服務的精神上台。(參考資料:BBC、UR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