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教會設早療點 活絡社區情

與會來賓共同為茄萣早療據點揭幕。(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岡山障福中心承辦阿蓮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於高雄中會茄萣教會成立「茄萣區行動式早期療育服務據點」,4月21日上午在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祝禱下舉辦啟用祝福活動,期盼嘉惠更多需要早期介入的發展遲緩及特殊兒童。

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為據點開設進行祝福禱告。(攝影/陳逸凡)

茄萣教會早年為開辦幼稚園,建堂時,細心規劃大量教室及平緩的無障礙坡道,然而現今時空背景改變,教室大多閒置,僅供主日學使用。

由於茄萣區距離高雄市區及台南市區路途皆遙遠,早療資源缺乏,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中心有意在此設置早療據點,過程卻四處碰壁,在茄萣區嘉賜里里長、茄萣教會長老葉宏信居中牽線下終於促成美事,不僅活化教會閒置空間,更讓社區與教會建立連結。

茄萣早療據點活化週間閒置的主日學教室。(攝影/陳逸凡)

游文傑表示,因教會正好有足夠的空間,也樂意與社區連結,經小會討論後決議與市府合作設置早療據點。在合作模式方面,早療據點由市府添購設備,包括在牆壁增設防撞保護墊、尖銳角落以海綿包覆等,教會則提供週間教室空間,禮拜天回歸主日學使用。

鑑於這次合作推展順利,未來茄萣教會也會引介輔具資源中心、增設無障礙電梯等設施、不定期進行早療篩檢等活動,讓更多不同年齡層的社區居民能夠使用教會空間,成為傳福音的契機。如今教會也有新住民課程等活動,創造教會與公部門的雙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