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 說到做到 環保需要行動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綠藤生機共同規劃「環保意識與綠色行動」問卷,期待民眾愛地球要說到做到。(相片提供/環境資訊協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綠藤生機共同規劃「環保意識與綠色行動」問卷,顯示台灣民眾自認環保意識高,77.6%認為自己是環保的人。問卷結果經過分析,以環保署公告的日常生活減碳綠行動來看,89.1%民眾認為實踐這些綠色行動重要,但在實際的行動上還是有落差,因為不到69.4%會採取行動。

根據這次調查,42.4%民眾無法落實環保主因在於「要改變原有的習慣很困難」,其次25.7%認為「無法感受到自身行為對環境帶來的改變」。在綠色行動實踐上感到困難項目,35至54歲為「多步行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19至34歲則是「選擇環保、低污染的清潔保養品、家用清潔產品」與「飲食上,選用在地及當令食材」。值得期待的是,91.5%民眾願意為了環境好改變自己的習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