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NGOs環境會議 長期投入 陳椒華獲頒獎

NGO環保團體與蔡英文總統共同手持「生態綠網與綠道」台灣守護地圖合影留念,但也希望蔡總統能夠克服行政體系的障礙,並兌現及落實對環團的承諾。(相片提供/全國NGOs環境會議)

【邱國榮採訪報導】第14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4月14日公布首次舉辦「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6位得主分別是施信民、徐仁修、陳秀惠、賴芬蘭、歐瑞耀、陳椒華。其中,陳椒華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富強教會的會友。

陳椒華獲獎理由為:投入核四公投、守護台南二仁溪、反台南永揚掩埋場案、防電磁輻射公害防治等不遺餘力。監督環評會議、推動《水保法》修法、監督全國區域計畫及發起守護全台水資源等環境運動,並奠定了台灣「廚餘資源化」的基礎。即使遭黑道打傷,仍無妥協之心,被譽為「環保鐵娘子」。環境會議表示,台灣環境開發過度,環境運動工作者長期投入,卻少獲肯定。為鼓勵資深環保人士的付出與貢獻,對環保議題長期推動有傑出成就者予以表揚,以為公民社會的典範;因此,今年起開始頒發「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

另外,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也於地球日前夕拜會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分別就永續發展、國土規劃、國會立法、棲地生態與動保、離島生態、能源轉型、環境公害、海洋漁業等議題,聽取來自12個NGO環保團體的建言。最後,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代表將環境會議建言書提交給蔡英文,期待總統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中取得平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