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SCM復活節特會

成大SCM

4月13日,成大SCM團契在台南大專中心禮拜堂舉辦復活節特別聚會,主題是「你為何去死?」透過詩歌、對白、分享、禱告,構成了一場簡短的禮拜,在燭火的微光照亮下,一同記念主耶穌的受難與復活。

這場禮拜的創新之處是利用已過世的門徒之對白形成主軸,讓參與者認識這些人的故事,也默想追隨基督所燃燒出的生命。在一問一答中,大家認識到德蕾莎修女在加爾各答的服事,奉獻一生與貧窮人為伍;潘霍華牧師勇敢地為真理發聲,抵抗納粹的暴行;鄭南榕先生與許多長老會牧師爭取言論自由,力爭民主;最後,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用犧牲的愛救贖眾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為何去「死」的理念,無論是肉體上或精神上的奉獻。搭配著漸漸點燃的燭火,似乎使這些故事再次「復活」、再次傳唱,而蠟燭擺設的十字架形狀,也提醒大家作門徒的決心,以及耶穌對世人的愛。

在詩歌方面,則是用新聖詩的歌曲來歌頌耶穌的復活。「祂來唱仁愛,祂曾活唱仁愛;祂死,唱仁愛。祂復活真恬靜。這仁愛欲延續,著寫做歌來唱,你及我同做歌手。」〈祂來唱仁愛〉這首歌讓我們默想耶穌的仁愛、信心、和平、盼望,使這故事不斷地活在心中,而我們就是歌手,繼續地傳唱這美妙的樂章。另一首詩歌是潘霍華牧師所作的詩,由王貞文翻譯台語的〈良善氣力圍壘〉。「良善氣力遮蓋就沒驚惶,咱就勇敢迎接新的日子,無論是早起抑是黃昏時,每一日直到暗暝主同行。」耶穌的復活,帶給眾人盼望,使大家勇敢地迎接每一天,活出與主同行的新生命。

禮拜的最後,吳明漢牧師帶領大家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並為大家祝福禱告,勉勵眾人記念耶穌的復活,並讓這些故事活在我們的心中。

耶穌的復活,帶給門徒無限的盼望,使他們擁有去「死」的勇氣,來見證祂。其實,復活,就存在於歷世歷代的跟隨者。我們在他們的見證中,看見永活的主,並帶給我們極大的安慰與鼓勵。每位跟隨者宛如耶穌一樣活出永恆的生命,使復活的力量傳到每一個世代。

成大SCM團契所設計的禮拜,簡單而莊嚴、創新而深刻,讓我們在受難週齊心記念耶穌,用歌聲傳唱出受苦的榮耀、復活的美麗。 (作者為成大SCM)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